最新消息

首次先導學校會議圓滿舉行

首次先導學校會議圓滿舉行, 與會人士就活動執行取得一定共識,並且初步構思執行細節。
首次先導學校會議圓滿舉行, 與會人士就活動執行取得一定共識,並且初步構思執行細節。

「粵港澳大灣區(香港) 中華禮儀教育」活動首次先導學校會議已於2019年6月8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圓滿舉行。會議由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國學中心主任鄧立光博士主持,國學中心邀請了10所來自幼稚園、小學和中學的先導學校派出代表參與會議,與會校長和老師紛紛與先導學校計劃顧問交流教學心得,並就活動發展提供了很多寶貴意見。

參與首次會議的先導學校計劃顧問,包括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講師許守仁博士、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主席、資深校長招祥麒博士;以及活動的專家團隊代表,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代表江浩民博士和梁振威老師。會議中計劃顧問透過引領和凝聚先導學校,促進先導學校和專家學者團隊的溝通,推動專業交流。

鄧立光博士表示,首次會議由開始時介紹中華禮儀教育說起,然後經過短短兩至三小時的集體討論和分組討論,顧問和學校表就活動執行取得一定共識,並且初步構思執行細節 。 鄧立光博士除了對與會者表示感謝外,亦對活動往後成功發展充滿信心。

下載檔案:中華禮儀教育首次先導學校會議簡報 (PowerPoint檔案 )